Tags

, , ,

芭蕾中的行走看起来是那样的淡然优雅,足尖划过地面,如行云流水般穿越心灵。这短短的几秒钟行走融汇了芭蕾的全部精华要素——开绷直立,所以想要走得好看,可需要多下一点功夫哦。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芭蕾中的行走。

我们先说腿部的运动轨迹,暂时忽略手上动作。芭蕾中的行走往往从dégagé derrière (下图所示)的位置开始,想想Rainbow为什么在地上画了两条垂直线哦。

哪条腿在后面,就先走哪条腿。以上图为例,我们从右腿开始,两个膝盖微弯,但右脚背和脚趾尖必须绷到头,两个膝盖都向外打开的前提下,右脚经过左腿脚踝(这个位置叫cou-de-pied 或者叫petit retiré),到了dégagé devant en fondu,前点地半蹲的位置 (如下图所示)。


到了这个位置需要有个迅速的重心转移到前脚,也就是右脚,同时左腿伸直回到了开始的dégagé derrière的位置(如下图所示),只不过左右腿的位置进行了交换。

整个行走过程中,上身必须保持强烈的直立感,每一步都是流畅平稳,而不要因为膝盖的曲直而上下起伏。最后,手的位置多种多样,可以放在身旁的demi second (如下图所示)不动,也可以单手插腰,另外一只手做port de bras,从bras bas(准备位),到一位,再打开到二位。

点击这里,观看一段完整的classical walk,最后祝你们越走越优雅。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女生加入,每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基础芭蕾,无需舞蹈经验,做最好的自己!点击左下角查看更多(Read more)进入我们的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