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Croisé devant这个舞姿同学们已经学习了好几周,动作也越来越优美,今天我们仔细来说说这个舞姿的特点。

Croisé devant是芭蕾身体九大基本姿势之一,其他的还有en face devant, en face derrière, croisé derrière, effacé devant, effacé derrière, écarté devant, écarté derrière 和classical pose。同学们不要被这些看似看不懂的法语吓到了,另外几种舞姿我们以后慢慢讲解,其中的规律也就不言而喻了。

以下图为例,身体(也就是常说的4点)面对角6,左脚位于擦地前的位置。四位手,右手在上,上身有一种strong lift的感觉,不能往后躺(也就是不能榻腰),让后背的arch最小化。图中中间穿黑色练功衣的舞者arch有些过多,应该更多向上向前提。头转向动作腿的另一侧,所以眼睛直视角1和角5中间,下巴稍上扬。

这张从正面的角度拍摄,更加清楚地看到手脚的关系。

强调这个舞姿的几个重点:

第一,两条腿必须同时外开

第二,重心100%在后腿上

第三,前腿在后脚跟的延长线上,不能overcross

第四,两肩必须下沉,四点超前

第五,准确的四位手和头的方向和位置。

芭蕾的一个舞姿,要考虑的东西确实很多,所以学习芭蕾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至少要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你正在知难而上。只有经过不停地尝试,你们的舞姿才会越来越优雅哦。

周五见~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女生加入,每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基础芭蕾,无需舞蹈经验,做最好的自己!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