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

Aassemblé是芭蕾最基本的舞步之一,它的变种也很多,在原地的可以有assemblé devant(不换脚的前),assemblé derrière(不换脚的后),assemblé  over(换脚到前), assemblé  under(换脚到后);伴随着travel的可以有assemblé  en avant (向前的) , assemblé en arrière (向后的), assemblé de côté(向旁的,包括over和under);还可以加上转,比方说assemblé over en tournant。不过今天就以我们上节课做的assemblé  over为例,详细讲解这个动作的要领。我使用的教材是我们学校的字典,代表了英皇学派的特点,就是下面两本书啦。

Assemblé这个词长得像英文什么单词?对,就是英文assemble,意思是集合集中。所以这个动作中的关键之一是要两条腿集中。Assemblé 是一个通过跳跃,让两条腿在空中集中成五位脚的一组动作。下面就以assemblé  over为例,开始讲解。

身体面对正前方(en face)站好,五位脚左脚在前,手在bras bas,也就是准备位。通过一个半蹲(demi-plié),

后脚(也就是右脚)向外滑出到二位,

滑出的右脚的动力和主力腿向下推地(注意,是向下推地,而不是向上起跳,感觉是不一样的哦),两条腿同时给跳跃提供动能。

在空中右脚在前,两腿集中夹紧成五位,脚趾尖绷直。

落地的时候必须保持五位脚,和空中一样,仍是右脚在前,并且回到半蹲的位置。

上面的图是我在Youtube上找的截屏,大家对照着文字仔细揣摩揣摩哦~下面再连起来看一遍。

在练习的时候,这个过程可以不加手,之后可以再加上手的动作,一位手,或者打开到四位等。欢迎大家积极讨论,我们在课上一并做出解答。祝大家进步多多,加油。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女生加入,每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基础芭蕾,无需舞蹈经验,做最好的自己!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