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圣诞将至,同学免不了要大吃大喝,运动量也会锐减,我们今天就来聊聊放假期间如何锻炼。

专业的舞者每天必须认真地给自己上课,充分热身的前提下做全套的把杆;其次要有针对性的训练,想想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哪里,进行有针对性的单项训练,比方说单腿balance,或者手和头的coordination,或者音乐节奏的训练,或者外开肌肉的训练等等;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体能的保持,游泳是很不错的选择,今天Rainbow就游了30分钟。愿意慢跑的同学也可以尝试慢跑,游泳也好,跑步也好,速度不是关键,要的是时间,目的在于保持体能。

对于业余的舞者来说,尤其初学者,Rainbow有两个建议,第一,在家练习半脚尖,尤其是饭后,一天可以练习个数次。如下图所示:

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头悬梁”,肩下沉,收腹吐气,大腿内侧用上力,膝盖伸直,整个人往上往前拔高。

起初练习也许是上图右一,渐渐会变成右二右三,左一是大家2016年的终极目标哦!

练习正确,小腿肌肉是纤长的。

第二个要做的练习是core strength,就是Rainbow上课跟大家强调的腹肌,腹肌的控制在芭蕾中重要的不能再重要了,但是往往被许多同学所忽略。好的中段控制才有漂亮的肩,背,腿部的动作也才能最大程度的展示。练习core最好的办法就是plank,每天坚持30秒,这个进步很快。我们studio的学生感受颇深吧?一月第一节课Rainbow就要测试大家plank能力,先给你们打一针预防哦!


关于如何训练腹肌的具体,请参看另一篇文章

http://www.rainbowballetstudio.com//?s=%E9%A9%AC%E7%94%B2%E7%BA%BF&search=Go

(请复制粘贴到浏览器打开)

好啦,今天就说到这里,无论你在世界哪个角落,Rainbow Ballet Studio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朋友过一个美丽的圣诞!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