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学过芭蕾的孩子都知道正确使用大腿内侧肌肉的重要性,如果内侧肌肉没用上力,只会让腿上其他的肌肉肆意增大,更谈不上用芭蕾来修长身体线条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找到内侧肌肉,并且有效锻炼它们,甩掉软肥肉。

首先,按照下图躺下,保证身体在一条直线,尤其是我们的core,一定要用力,肚子收进去,把后背拉长。在保证中段稳定的前提下,微微抬起右腿,这个时候就能感觉到右大腿的内侧发酸,变紧。要注意,大腿变紧的时候,肩还是要保持下沉,不能耸起,很多同学练着练着,大腿内侧不酸,反而腰酸肩膀酸,脖子酸,手腕酸,这就要提醒自己,重新来过,其他地方都控制好,再抬腿,速度要慢,自己感受到内侧肌最重要。每条腿做15个,做三组就好啦。

肌肉用力后,一定还要学会放松和拉伸才有最好的锻炼效果。拉伸可以按照下图所示,但是可以选择腿靠着墙,哪怕只有90度,慢慢来,不要着急。假以时日,一定可以看到进步的。一边拉伸,一边要正常呼吸,不要憋着气,因为肌肉只有在氧气充足的条件下才能茁壮成长哦,否则乳酸堆积,第二天酸痛得下不了床~~

最后站回二位脚,屁股收紧,大腿根向外转开,最关键的是两个脚跟感觉顺着地面向内收紧,这个时候刚才练习的大腿内侧就用到啦!希望同学们融会贯通,芭蕾的每个脚位,动作,都要找到内侧肌的正确使用方法,祝愿大家越跳越美丽!

圣诞将至,送上一个蛋糕,祝愿同学们圣诞快乐~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更多的女生加入,每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基础芭蕾,做最好的自己!点击左下角查看更多(Read more)进入我们的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联系方式:

长按二维码加入我们微信公众号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