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伦敦已逐渐入冬,这个季节是舞者受伤的高发季,一来是因为天气寒冷,准备热身不够;二来圣诞期间各种考试,训练,演出任务繁重,舞者要承受巨大的心理/身体的压力。所以这个期间,舞者们请多多保重,照顾好自己,才能随心所动。

对于业余舞者来说,更要好好保护自己,天气寒冷,非常容易导致运动损伤,所以上课前同学们要自己主动热身,活动四肢关节,或者做plank,增加核心肌群的力量,同时也让身体变暖。要提醒的是:手脚暖和,并不是热身的目的,而是要让全身关节有最大的舒适度和灵活度。那万一不小心受伤,应该怎么处理呢?今天要给大家介绍舞蹈,或者其他运动的受伤紧急处理。

根据iadms,也就是全球舞蹈医学科学协会的要求,要记住的概念有两个,分别是“PRICED”(之前只有“RICE”)和“HARM”。

PRICED指的是:

PROTECTION: 保护受损处,移去可能受伤的潜在危险因素。

REST: 马上停止任何舞蹈,或者任何形式的运动。

ICE: 立即冰敷,每两个小时冰敷20分钟。(最有效的就是毛巾包裹冰块)

COMPRESSION: 压迫受伤区域,防止进一步肿胀或出血。

ELEVATION: 提高受伤患肢,最好高于心脏。(比方采用卧位,抬高患肢)

DIAGNOSIS:尽早寻求专业医师诊断(切勿自己google,对号入座)

在受伤的前几天,一定要避免以下危险因素。也就是说的“HARM”

HEAT: 避免任何形式的热敷,或者增加血液循环。这样会加速肿胀,并且使恢复阶段增长。

ALCOHOL:避免摄入酒精,究竟会加速肿胀,同样也会增加复原时间。

RUNNING OR OTHER EXCESSIVE EXERCISE: 刚受伤的前几天要避免跑跳。

MASSAGE: 切勿按摩,刚受伤的时候按摩不仅不会消肿,反而会使肿胀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