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之前我们介绍过美国男子的喜剧芭蕾,另类,却招人喜欢。今天要介绍的也是一支另类的舞蹈——剪影舞蹈。

美国Pilobolus舞蹈团致力于用剪影来叙事,有点我们中国皮影戏的味道。在2014年,这支舞蹈团曾在伦敦演出《幻影王国》,博得了艺术圈和大众的一致好评。它的特点在于,演员们只在幕布后面表演,观众看到的各式各样的画面,就连剧中的动物、灯塔也是演员扮演的。

故事有点像《爱丽丝漫游仙境》:一个夜晚小女孩坠入梦中,由此开始了她的奇幻旅程。她被上帝之手化成一只令人怜爱的小狗,先后逃离食人族的追杀,坠入大海,直到遇到白马王子。

伦敦的小伙伴们一定再熟悉不过下面的这个画面了吧,别忘了,你看到的这些背景全部是演员扮演的哦。

舞台右侧的花瓣是不是很美?

我们来看看舞台背后是怎样的。说实话,看到下面这张图片,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聚焦到了演员膝盖上的绷带,内心说不出的感受。舞蹈,就是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就够了。

希望观众喜欢这部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