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抱歉同学们,这么晚才放上来上周的课堂笔记,希望大家有空阅读。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先说几点重要的:

1. 上课前一定要热身,现在我会带着大家做核心肌群的热身训练作为热身,所以请来上课的同学务必早到至少5分钟。

2. 每次上课同学们都很用功,会出汗,下完课出门也不觉得冷。不过Rainbow要提醒大家,冬天舞者要让特别保暖,尤其是关节的部分,不能受寒,否则对关节不好。

好了,言归正传,上周我们新加入了压腿的部分。柔韧性对于舞蹈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我并没有让大家在刚接触芭蕾的时候就压腿,是因为想要让大家了解,软度固然重要,但是肌肉外开的训练更加更加更加重要。那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如何训练软开度。

我们课上教了把杆的前压腿和旁压腿,这两种压腿拉伸的是不同部位的肌肉,相信在课上同学们已经感受到了。要强调的是正压腿一定要正,也就是腿垂直于身体;而压旁腿的的时候,一定要让腿在身体的正旁。如下图所示。

压腿1压腿2

平时在家里可以做的最简单的就是趴青蛙,前提是做任何拉伸的时候身体要热乎乎的哦,比方说洗完澡以后,跑完步以后,等等。一开始可能是这样,

压腿3

假以时日,就变这样,

压腿4

或者坐着压胯也是可以的。

8416259069a958b3_Butterfly-2600.preview好啦,压腿就介绍到这里,同学们加油,再忙再累也要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