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 , , ,

疫情对教芭蕾是很大的打压,但是我们每一名英皇老师都没有放弃,大家几乎都是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坚持教芭蕾,为的只是给学生们打气。我们想要用心和爱来灌注每一株或大或小的苗苗,让学生们懂得坚持的含义,无论这条路有多艰辛。

上个月我被英皇推荐为Early Career Award的四强候选人,获得了全球11605张投票支持,作为一名英皇教师,我们背负的责任不仅仅是课堂上的教芭蕾,更多的是传递积极快乐的价值观,专注美的表达。两周前,我萌生了一个神奇的想法,集结华人英皇教师,我们云练功,为学生做榜样。

2020年7月14日,1名专业钢琴伴奏,3个时区,5名英皇教师,7个小时的编辑,我们终于完成了英皇教师云团练功视频。很可惜的是,有一枚大师兄刚刚做了plié就被无情掉线了,剩下我们几名娘子军孤军作战。

在和大家分享视频之前,我要来爆一下各位老师的美照。2名来自中国的老师肖岚和Monica,2名来自加拿大的老师 Grace 和Sophie,和在伦敦的我。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荣幸地邀请到了技术一流,颜值超高的北京舞蹈学院音乐指导刘老师。大家快来找找你的老师吧!

言归正传,视频前面部分是一套简单的把杆组合,供学员在家里自行练习,包括plié, battement tendu & jeté, rond de jambe à terre, battement fondu, battement frappé, adage, grand battement 以及最后的行礼。我们有的老师做正面,有的老师做了反面,方便学生参考。

最后部分是我们对芭蕾学子的寄语。

英皇老师寄语

Rainbow老师说:“我希望每一个学员心中充满爱,在芭蕾的学习中……”
Grace老师说:“舞蹈是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形式进行的,这是大家幸福感的来源……”
Sophie老师说:“舞蹈是发自内心的……”
刘老师说:“今天的你虽然辛苦,但未来发生的都是礼物……”
肖老师说:“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Monica老师说:“你的坚持一定会有收获,因为爱与美是世界永恒的主题……

如果你已经迫不及待,就来戳视频吧!祝愿我的每一名学员暑假愉快!成长快乐!

视频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161095555


作者:Rainbow 朱虹 (BABE LRAD RAD RTS MA)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2020英皇百年Early Career Award 全球唯一获奖者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Rainbow的Rainbow Ballet Studio
知乎专栏:芭蕾舞教育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
Instagram: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