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 , , ,

上周我的朋友圈莫名地涌现了一波“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还没来得及搞明白这是个什么怪梗,我便匆忙地开启了伦敦疫情下的线下课堂。我这个爱bubble tea爱到骨子里的人只想说,没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我不遗憾,因为我有秋天的第一堂课,第一朵玫瑰花,第一个措不及防的“抱大腿”以及人生第一个英皇奖杯。

9月23日英国新增病例突然跳到6000多,着实把大家吓了一跳。但是总躲着也不是办法,疫苗绝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研发出来的,伦敦的空气中也不至于全面弥漫着病毒,所以我痛定思痛决定正式开启线下课堂。等我真正走进地铁,走进教室,我觉得之前的担心有些多余。地铁在非高峰期非常空,到处设置消毒液,单行通道。我教课场所更是干净到发亮。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每个班级之前我都会再消毒一遍把杆, 上课的站位是固定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安全距离。

干净到发亮的教室

周五,我终于迎来了“秋天的第一节线下课”。半年没见,大家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除了美丽的L小姐做了双眼皮),课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我不得不承认,在看到我学生的那一秒,我就决定, 除非theatre关门,否则我会继续教下去,疫情神马的,请你靠边站!

周日,我的儿童班也开始了,本来家长送学生到教室门口,但为了避免家长在门口拥堵,我会到大厅接小朋友们。我刚到大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小朋友迎面抱住大腿,妈妈一脸惊慌,我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忍不住的开心。

另外一个班级,我刚到大厅,嗖的一下,一朵玫瑰花 窜到了我面前。我幸福地收下后急忙找这个学生妈妈说谢谢。结果学生妈妈告诉我说,这是她前几天做蛋糕买的,剩下几朵就插在花瓶里,结果小朋友就问妈妈是不是可以拿一朵周日送给我。这完全是孩子自己的心意啊,我真的觉得太贴心了。

我今天还收到一些奇怪的小礼物,小贴纸什么的。这些看似幼稚的东西我却当作宝贝舍不得用,小朋友都是占有欲很强的性格,这是人类生存的本能,但是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送给非亲非故的我,这是真爱啊。还有家长说,小朋友刚下课就在家里表演上课内容,还问妈妈下次上课是什么时候。对,我的学生们就是这么可爱。

不仅如此,半年没有上课的同学们竟然还能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和挺拔的身姿,各位老师们有没有羡慕嫉妒恨,哈哈哈。

小朋友虽然年纪小,但是却是一个个独立的人,和孩子们开开心心的做朋友是无比快乐的。老师和学生不是成人和未成年人的关系,而是平等互为尊重的关系,当我慢慢地用自己的价值观来影响他们的时候,就会看到一个个小小的认真学习的Rainbow在眼前晃动。这就是舞蹈老师的小幸福。

最后一个好消息是,上周接受了英皇的获奖访谈之后,奖杯也随即寄到。英皇的奖杯的设计非常有艺术感,晶莹剔透。我忍不住摸了又摸,摸了又摸,摸了又摸。幸福来得太突然。

所以,没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又如何!拥有了芭蕾,拥有了课堂,拥有了学生,我便拥有了全世界!

PS:拥有了全世界,也不妨碍我来一杯bubble tea。咳咳,我的口味是水果茶,无糖,去冰,加珍珠,下次见面还是可以送我一杯迟到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哦。

 


Rainbow 朱虹 (BABE LRAD RAD RTS MA)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2020英皇百年Early Career Award 全球唯一获奖者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Rainbow的Rainbow Ballet Studio
知乎专栏:芭蕾舞教育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
Instagram: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