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 ,

大家新年好!2019年5月伦敦的英皇考试正式报名啦,Rainbow也又有一批学员要参加考试了。在皇家舞蹈学院学习三年,加上毕业之后一直在舞蹈学院工作,Rainbow决定在大年初一,用这篇文章对英皇考试做一个详细的讲解,希望帮助更多考生了解英皇考试,走进英皇考试。有任何关于英皇考试的疑问请在文末留言,我会给大家一一解答。

无论在哪个国家或地区,英皇考试有着高度的统一标准,所以这篇文章适用于世界各个角落的每一名英皇考生。

一、介绍篇

  • 什么是英皇考试?

英皇芭蕾考试是由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oyal Academy of Dance,简称RAD)制定的一系列古典芭蕾考试体系,目前每年有25万考生参加英皇芭蕾考试。英皇芭蕾的考级体系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且最有影响力的芭蕾等级考试。考试的级别包括:Primary, Grade 1-8, Intermediate Foundation, Intermediate, Advanced Foundation, Advanced 1-2, Discovering Repertoire level 2-4。

由于英皇考试的高公信度,高级别的考试还可以算作UCAS points,用于英联邦大学申请加分。具体转换表格参见下图。

  • 谁能参加考试?

第一,英皇芭蕾的考试不同于其他技能考试,学生必须要由英皇芭蕾教师推荐方能参加。如何找到英皇芭蕾教师,请到RAD官网 Find a teacher下搜寻,可以输入老师的名字,也可以输入所在城市名字。

royalacademyofdance.org

下图是我拿自己的名字做的测试。

* 请注意,部分中国英皇教师的名字没有显示在上面,若要寻找RAD中国的老师,请联系RAD中国办公室进行询问。联系邮箱:radchina@hotmail.com

其次,通常每个级别学习的时间为一年左右,级别越高,需要的练习时间会越多。下图是RAD官方建议的学习时间。第一列是课堂时间,第二列是自己需要练习时间。

最后,除了满足上述两个条件以外,学生的年龄必须要满足最低年龄要求,这是为了避免家长或者老师过早安排学生学习芭蕾。请注意,Pre-Primary没有考试(examination),只有class award的考核形式,目的是让学生体验考试。

  • 在哪里考试?

考场可以选RAV或者AEC两个形式,前者是皇家舞蹈学院指定场所,后者是学生平时上课的场所,AEC需要向舞蹈学院作出申请,并且对场地有特殊要求。我们Rainbow Ballet Studio大小学员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我们的考试全部在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总部举行。

更幸运的是,我们的大部分学员在考试之前就走进过考场。我们的暑期课,workshop,年度演出等等都在我们舞蹈学院举行,所以场地对你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我们好几个学员从考场出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觉像作弊,考试内容,考官说的话都和我们的模拟考一模一样,完全不会紧张。

                                                考试教室

二、英皇考试报名流程

  1. 申请考生ID号

经由英皇注册教师推荐后,注册教师会向皇家舞蹈学院给学生申请一个终身唯一的ID号,无论学生将来去哪个国家,换不同的老师,这个ID考号将是唯一的。

2.申请考试

为了保证考试的严谨性,每一场英皇的考试最多只能有四名同学参加,编号1-4。再次强调,这里说的是考试Examination,而不是课堂考核Class Award。Class Award一次性可以参加的学生人数更多。编号顺序由教师决定,考试中的组合有集体完成的,有两两合作,也有单人完成的部分,所以要求每一名考试必须清楚地知道组合名称且能够独立完成动作。

考试的具体时间和日期由RAD统筹后决定,所以参加考试的学生在考试期间要避免外出,特殊情况请在报名时转告教师。下图是2019年在英皇总部的夏季考试时间,所以请学员避免在5月13日至6月16日之间出行。

3.交纳考试费用

学生一旦报名英皇考试,就必须先交纳考试费用。考试费用交纳后,无论是否参加考试,都无法退款,所以请学员们,家长们务必避开考试期间出行。

4. 收到考试邀请通知

报名成功后,学生会收到一封正式的皇家舞蹈学院考试邀请通知。家长们可以用该通知帮助孩子向学校请假。Primary和Grade 1的考试在40分钟内,但是前后需要空出至少一个小时准备考试。

三、考试当天

  • 到达

学生应在考试前至少一小时到达舞蹈学院,我会在舞蹈学院等待各位。请大家尽量把头发盘好,短发的学生也请家长提前准备好发夹,保证面部整洁,没有碎头发。

到达后在前台签到,进入更衣室换考试衣服,在考前请保证衣服,鞋子干净整洁,鞋带没有外露。

  • 热身

学员穿戴完毕之后,我会带学生去热身的教室。带着学生热身,并佩戴号码牌。学生只需要携带考试期间需要的考试用品,尽量不要带水,每一组的考试仅有35-40分钟。

  • 考试

英皇的考试是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进行的,目的为了让学生在考试享受自我,享受芭蕾的快乐,同时也是通过考试的场景,让学生收获自信自尊。所以请每一位大小学员,考前充分准备,考试时抱着轻松的心态。老师会在考场外给你们加油,等待你们凯旋而归。

  • 结束

考完试后有合影,请家长协助取下号码牌,学生可以返程回家,或者学校。

** 请注意,我们今年有22名小学员参加考试,一共6场,所以会非常繁忙,一组学员刚送进考场,下一组学员可能就需要开始热身了。Rainbow无法帮每一位小朋友盘头发,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帮自己的孩子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我还会需要2-3名的家长做volunteer帮忙。

四、考试后

考试后四周左右学生将知悉考试最终成绩,再过两周会拿到考级证书以及奖牌。如果没有通过考试,不会拿到证书,拿到证书即为考试通过。证书上会显示考试成绩等级,分别为Distinction,Merit和Pass,对应奖牌分别为金银铜。目前我们Rainbow Ballet Studio的全部学员通过率为100%,并且全部学生都是Merit或以上。更多有关于英皇考试,请参见英皇官网:royalacademyofdance.org

                                     学生考级证书和奖牌示例

考试不是终点,而是又一轮学习的起点。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进入下一个级别的学习,学习周期通常为一年,一年之后将参加该级别的考试。芭蕾的学习像是攀登金字塔,级别越高,人数越少。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通过学习芭蕾,在让身体姿态变得挺拔优雅的同时,学会坚持和专注,懂得努力和付出,收获自信和快乐。

在大年初一,Rainbow在这里向大家拜年,祝所有芭蕾老师猪年大吉,桃李满天下;祝芭蕾学子记动作越来越快,听音乐越来越准,舞姿越来越优雅。

觉得这篇文章有用的话,请转发给更多芭蕾学生吧。读者们若有其他关于英皇考试的疑问,也请在留言中提出,我会一并作答,给大家分享。

 


作者:Rainbow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Rainbow的Rainbow Ballet Studio

知乎专栏:芭蕾舞教育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