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生活在伦敦的小伙伴们对于每天摆在地铁口,火车站处免费发放的Evening Standard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吧?里面除了无数篇房产广告和国人情有独钟的数独外,还出现了芭蕾的倩影。

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就是Yasmine Naghdi。她是在英国芭蕾女神Darcey Bussell之后再次登上英国皇家芭蕾首席之位的伦敦人。

今天Rainbow就带大家来读一读这篇报道,也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芭蕾的感受。Yasmine出生在伦敦Kensington一个充斥着多语言的家庭。母亲是比利时人,从事艺术历史研究,而父亲则来自伊朗,从事汽车制造行业。当全家人都以为Yasmine要追随母亲,选择文化艺术领域的学术研究时,但是芭蕾的出现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Yasmine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芭蕾,虽然第一次没能考进Royal Ballet School,但是她并没有放弃,12岁的时候终于被White Lodge录取。首席的成长之路并不像想象中顺利,因为入学时间晚,她很长一段时间交不到朋友。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一直是班里垫底的”。甚至有老师每天在她耳边谩骂她是没有用的垃圾。在White Lodge的训练强度也是巨大的,只有每周六下午才能走出教学楼,稍作放松。Yasmine在未成年的时候,就要独自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的疲惫。

读到这里的时候,Rainbow其实是很心疼的,也是很理解的。芭蕾,是一个等级制度非常严格的一个领域,要想成为最好,必然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二来,作为芭蕾老师,我们也要反思“严师出高徒”这句话?什么是“严”?怎么“严”?每个学生都经得起“严”吗?好在Yamine勇敢地走了出来,12岁参加了Royal Ballet的《天鹅湖》的演出, 13岁参加了《胡桃夹子》,并且在17岁的时候,就顺利地进入了Royal Ballet。大家来猜猜下图哪一个张来自天鹅湖,哪一张来自胡桃夹子?

用Yasmine自己的话来说,芭蕾是一条永无止尽的自我完善的路。她是这样说的:

“I love working. I’m constantly striving to be better. Setting daily goals, improving weaknesses. I’m an extreme perfectionist, so for me it’s important to never stop improving. I want to be the best version of myself, artistically, technically, and in my outside life as well. Now that I’ve reached this position of principal it’s the ultimate achievement, but I’m not going to say, ‘I’ve done it now, I can relax’. If you allow yourself to do that, a part of you will die. … in ballet, if you’re not ambitious, you’re in the wrong profession.”

译成中文如下:

“我喜欢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给自己设定目标,并找到弱点是我的习惯。我是一名非常极致的完美主义者,我不能接受自己停滞不前,不仅在技巧上,艺术表现力上,还是生活中芭蕾以外的东西。 现在虽然有幸成为了一名首席,但我仍需继续努力。一旦放松下来,我将和行尸走肉没什么区别。进了芭蕾这个圈,如果你没有点野心,那你来错地方了。”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芭蕾?芭蕾的外在可以让我们变得挺拔优雅,但内在的训练才是芭蕾的精华,也是我们Rainbow Ballet Studio一直倡导的“做最好的自己”。正如Yasmine所说,这是一个通过努力耕耘,自我完善的过程。努力取得的成果不仅仅适用于芭蕾本身,还会影响着方方面面。Yasmine除了芭蕾,她还热爱语言,作为地道的伦敦人,她还会说法语,弗拉芒语(比利时北部的一种方言),波斯语。现在正在学习俄罗斯语和日语。她对海洋生物学也颇有兴趣。Rainbow深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兴趣广泛的多面手,芭蕾教会大家的是学习的快乐和坚持的力量。 小朋友也好,成人学员也好,学习不可浅尝辄止,而是细水长流,精益求精。

最后给大家出道题吧,下图分别来自哪两出芭蕾舞剧?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大小朋友们加入,每周一起学习芭蕾,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Rainbow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微博:伦敦芭蕾教室RBS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balletedu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