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翩若惊鸿,宛如游龙”来形容跳舞的女孩子再合适不过了。指尖伴随着呼吸划过空气,足尖恰到好处地流淌在音符之上。舞者们的笑容是独一无二的,是幸福,也是骄傲,因为每一个可以跳舞,还能够跳舞的瞬间都是值得被珍惜的。

在芭蕾纯净的世界里,我们精益求精,追求120%的完美。不信你来看看这一小段2017年世界芭蕾日的宣传片!

2017年10月5日, 世界五大芭蕾舞团22小时联袂直播,下面是网络直播的时间。

世界芭蕾日直播 – 伦敦时间
02:00 The Australia Ballet 5 hours

07:00 Bolshoi Ballet 5 hours

12:00 The Royal Ballet 5 hours

17:00 The 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 2 hours

19:00 San Francisco Ballet 5 hours

世界芭蕾日直播 – 中国时间
09:00 The Australia Ballet 5 hours

14:00 Bolshoi Ballet 5 hours

19:00 The Royal Ballet 5 hours

24:00 The 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 2 hours

02:00 San Francisco Ballet 5 hours

** 由于时差,最后一场国内的时间是6日凌晨2点。

Rainbow挑了几张视频的截图,也和大家分享一些芭蕾学习的要点。

上图同学们熟悉吗?地面的动作是我们初级班每节课必练的内容。做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肩膀往下,chest open,后背直立,两条腿伸直,脚背绷直,手指尖点地,手肘拎住。要注意,后背向上的力和脚趾往前伸的力是持续的,而不是保持不动的。

用这张图是为了告诉大家不管身体有多用力,我们的手指还是要放松,不能僵硬哦。看到正确的芭蕾手形了吗?像花瓣一样,一层一层的。

我们的每一次擦地都要经过半角尖,再到全脚,不能有一点点的急功近利。

演员们在排练的是丹麦经典舞蹈选段《练习曲》,这个手位是Bournonville学派的bras bas,和我们平时上课的bras bas不一样,这个更加圆,大家要注意区分哦。

最后把Royal Ballet School学生的足尖课照片送给大家,也给大家提个问题,这个位置叫什么?可以留言作答。

最后,在世界芭蕾日这个特殊的一天,Rainbow祝愿我们的大小学员们都越跳越棒,每天都有小进步。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大小朋友们加入,每周一起学习芭蕾,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Rainbow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伦敦芭蕾教室RBS

知乎:zhuanlan.zhihu.com/ball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

weixin.qq.com/r/EkMXD0D (二维码自动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