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昨天的课堂上,同学们的非常用功,尤其在后半堂课的小跳部分,每一个同学的跳跃都离开了地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Elevation是芭蕾跳跃的看点之一,试想如果舞台上的舞者跳不起来,那观众还会觉得轻盈,优雅吗?那我们今天就来细说如何做一个标准的Sauté。


大家先来看图,上图的舞者是不是给人感觉线条长,舞姿优美?因为她做到了Sauté在空中应该有的姿态。

  1. 两条腿在空中直直直直直,膝盖,脚踝,还是脚趾,必须绷到头。
  2. 外开肌最大限度转开,gluts收紧。
  3. 上身的稳定性,包括核心肌群收紧(6 pack),ribcage收紧,肩膀向下,后背收紧直立
  4. 头悬梁的感觉!

上述仅仅是空中的舞姿,要想空中有控制,优美,必须有个好的开始。所有的跳,必须先经过demi-plié的位置,这个蹲也必须是有控制的,而不是屁股撅着。 NO! 经过半蹲,最大限度地给自己积蓄势能,然后双脚推地板,起跳,然后达到空中的的舞姿。从物理的角度来看,一开始的速度最大,随着高度的上升,重力势能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小,直到最高点速度为零,在这一点动能全部转化为重力势能,所以空中要有滞留感。落地的时候重力势能越来越小,动能越来越大,为了克服落地前最大的动能,不让自己受伤,所以一定要回到半蹲的位置,给自己的减速的时间,这才是科学的跳舞。大家常见的错误就是忽略起跳前和起跳后的蹲,一来容易受伤,二来动作不到位,不美观。

接下来在附送几张精美的跳跃图片给大家吧~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女生加入,每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基础芭蕾,无需舞蹈经验,做最好的自己!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