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很多人第一次听到《吉赛尔》是在电视剧《一帘幽梦》,芭蕾舞者身袭白色纱裙幻化成因爱生恨的幽灵,踩着细碎的足尖,飘渺在如梦如幻,氤氲轻拢的森林深处……今天Rainbow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乡村少女吉赛尔的世界。

剧情摘要

第一幕:天真纯朴的少女吉赛尔爱上了一名异乡的男子,然而这名男子是为了逃避订婚而乔装成农民的贵族阿尔伯特。吉赛尔发现真相后,痛心而舞,直到心脏不堪负荷而亡。

第二幕:森林中的幽灵因为身前憎恨男子,所以施法使得来到森林的年轻男子必须跳舞至死。一日阿尔伯特来到吉赛尔的墓前忏悔,吉赛尔苦苦哀求她们,最终挽救了阿尔伯特。拂晓,所有灵魂即将散去之际,吉赛尔原谅了爱人阿尔伯特,不过两人从此阴阳永隔。

舞剧看点

吉赛尔第一幕的变奏是许多芭蕾大赛的只订参赛曲目,对演员的技巧有很大的挑战~

第二幕阿尔伯特的慢板双人舞如泣如诉,表达了这对情人的悲痛与情思。对女演员的控制有非常高的要求。

小知识:

《吉赛尔》是非常典型的浪漫主义时期的芭蕾作品,舞者身穿长tutu,和《天鹅湖》,《海盗》的短纱裙大相径庭。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大多围绕死亡,幻想,迷雾,多角恋情等。浪漫主义时期的文学作品比方说雨果的《悲惨世界》,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绘画作品包括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的《橡树下的寺院》等。

我们已经预定了4月9号周六晚上Royal Ballet的《吉赛尔》,欢迎其他学员一道加入。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女生加入,每周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基础芭蕾,无需舞蹈经验,做最好的自己!

联系方式: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