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今天是选手们半决赛的第一天,一共四个大组,每组有20名选手,我负责第二组的学生,这是一群可爱努力认真的孩子,在去往剧院的路上有的在默默地玩秘密花园手绘本;有的把脚搬到了脑后,不放过任何一个拉伸的机会。但是一到排练厅,所有的孩子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立刻展现出了芭蕾人的“专业”素养。

比赛前,老师再次提醒注意事项

早上有一节warm up class,这节课仅有40分钟,每一位选手都认认真真地上课,看不出一丝赛前的不安或紧张,因为舞蹈可以让心静下来。热身课一结束,稍作休息,半决赛就开始了,今天的比赛项目是课堂中间部分以及足尖。随着大幕缓缓拉开,选手们自信甜美的笑容已经征服了场下的观众,细碎的足尖在舞台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选手们额角的汗水也特别的晶莹剔透。每一个擦地,每一个蹲,每一个跳跃,每一个控制都是那么的细致。音乐恰到好处地贯穿其中,让舞蹈起伏荡漾。《乐记·乐象篇》中说:“诗,言其志也,歌,咏其声也,舞动其容也,三者本于心,然后乐器从之。”我想,说的也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30秒钟换足尖,快快快!!!

说了这些,无非是想让正在学习芭蕾的同学体会舞蹈的两点精髓:第一,细节,细节,细节;第二,音乐,音乐,音乐。

Rainbow ballet studio的同学们,下节课的port de bras,我看好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