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由Royal Academy of Dance英国皇家舞蹈学院主办的Genée国际芭蕾舞大赛即将开赛,作为舞蹈学校的学生和本次大赛的志愿者之一,Rainbow将带你走进一个国际性芭蕾赛场。下图是2014年的总决赛现场。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Genée国际芭蕾舞大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古典芭蕾赛事之一,最早始于1931年,参赛选手必须学习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教学大纲,并且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高级二(RAD的最高级别的考试),才有资格参选。这个比赛每年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行,今年终于又回到了伦敦。历年大赛的获奖选手们都在国际芭蕾舞台上大放光彩,比如说当今皇家芭蕾(Royal Ballet)的首席,澳大利亚舞者Steven McRae曾在2002年的该比赛中获得金奖。还有2011年获得银牌的现英国国家芭蕾舞团(English National Ballet)的中国舞者张金浩。下图两位帅哥就分别是McRae和张金浩啦。

比赛中,舞者要分别表演指定曲目的古典芭蕾和现代舞各一支,下图分别是皇家舞蹈学院的Genée教室和剧院舞台。

比赛的宣传册已经出炉啦,非常精美,里面记录了本次走进半决赛的全部选手照片,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塞浦路斯,南非,中国香港,还有一些英国本土的选手。

最后给大家快速介绍比赛的日程表:

  • 9月10号 欢迎宴——皇家舞蹈学院
  • 9月11–15日 赛前指导课 ——皇家舞蹈学院
  • 半决赛 9月16和17日——Stratford Circus Arts Centre
  • 总决赛9月19日——Sadler’s Well大剧院

今天是参赛选手们的欢迎宴,舞蹈学院主席Luke在开场说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Be who you are, do what you can, and think more of the process rathen than winning。翻译成中文大概是:做自己,尽人事,享受过程,忘却奖牌。我想,这也许是芭蕾人应该时时恪守的生命准则吧。芭蕾,不就是每天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吗?我们用实践证明。

最后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在未来的十天好好享受比赛,享受友情,并预祝所有选手取得好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