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今天来上课的学生都很认真,我们也终于把中间的这个小port de bras教完了,接下来的几周,我们要花点时间让自己的动作更到位,并且把反面的组合也记住了。好了,我们先来说动作。

上节课教到前balancé(第三拍)和后balancé(第四拍),第五拍左脚往后退一步,左手保持在一位,右手从二位,经过bras bas到一位;第六拍,右脚和左脚各向后退一步,同时手慢慢打开到二位,第七拍是一个transition position,手在一位,脚是四位的demi-plié,第八拍重心移到前面,回到classical pose。

这段port de bras的视频同学们应该都有了,音乐需要的话,请发邮箱联系我。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稍稍琢磨一下,先把动作记住了。

最后要跟大家说,现在把杆的部分稍有进步,但是第一,一定要听音乐,不要匆忙,才能有足够的时间把动作做到位。第二,后背的稳定性(这个涉及到手的位置和肩膀的下沉)。

上了一段时间的课,我想同学们也慢慢感觉到了:芭蕾的每个动作,都不应该是轻松的,更不是“摆动作”,而是积极调动每一块肌肉,让肌肉感觉到酸痛,甚至抽筋,才是正确和正常的,从而让线条更优美。每位同学学习的进度都不一样,学习快慢也不一样,但是要相信自己,只要肯花时间,就一定会进步,而且会越来越好。芭蕾就是这样一门需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学习的艺术,希望同学们都享受到舞蹈给你们带来的正能量。Rainbow也定会一路陪着你们,我们一起进步,做最好的自己。

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