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伦敦让业余同学学习芭蕾的地方数不胜数,比较著名的有Pineapple,Central Ballet School,  London Amateur Ballet等等等等,但是目前针对中国人的芭蕾舞教室,只有我们的课堂。今天就谈谈我们的芭蕾课和外面其他舞蹈教育机构有什么不同,也好让新同学有个参考。

1. 专业并值得信赖的老师

我是英国皇家舞蹈的学院Royal Academy of Dance芭蕾舞教育专业的学生,所以我的专长就是知道怎么慢慢地引导学员走进芭蕾。舞蹈这个大圈子里,比我跳得好的老师们也很多,但是我一定是最用心的一个之一,尤其对刚刚加入我们大家庭的新成员。

2. 从零开始

班上的同学大部分是没有任何舞蹈经验的,所以我是从最最基本的芭蕾站姿开始教起,让同学们体会舞蹈中的挺拔和直立。每当有新同学加入的时候,我会特别关注新同学的学习能力和进度,帮助她赶上进度。

3. 小班上课

我们的舞蹈班目前大约在10人左右,具体要看drop in的人数。小班的好处是,让我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同学的进展,也会会每一个同学correction。

4. 注重细节

很多在英国上过业余成人芭蕾的同学都知道,英国的老师不会关注一个新同学,更不会很细致地讲解每一个动作,毕竟人很多,老师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在我的课堂里,我会教每一个同学正确地使用肌肉,这一点对初学者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一来避免受伤,二来练出好看的肌肉线条,而不是肌肉块。

5. 双语授课

英国其他机构的芭蕾课当然是英语授课,所以对于初学者来说,难免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坎。这里并不是语言交流的问题,而是芭蕾中的动作全部使用法语,所以初学者无法理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在我们的Rainbow Ballet Studio,我坚持使用法语中的芭蕾术语,并用中文仔细给大家讲解,力求让大家能最大限度地理解自己做的每一个动作的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