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

2020年,我的母校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oyal Academy of Dance (以下简称RAD),走进了她的第100年。在这里我要先向母校说一声感谢,我从舞蹈学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舞蹈老师,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栽培。尤其是我们一年级的芭蕾专业老师,在毕业典礼上和我拥抱,在我耳边轻声送祝福的Holly Price老师,虽然她不能亲眼见证舞蹈学院的庆典,但是她一定会为每一位她培养出来的舞蹈老师感到骄傲。

在伦敦的小伙伴们一定非常熟悉V&A。V&A,中文叫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是位于伦敦南肯辛顿的一家工艺美术、装置及应用艺术的博物馆。

为了庆祝皇家舞蹈学院的百年庆典,RAD将和V&A合作,首次向公众推出一个免费的展览。展览包括:

  • RAD的百年历史:RAD如何从英国走向世界,参与的知名舞者包括玛格芳婷,鲁道夫纽瑞耶夫和塔玛拉卡萨维纳。
  • 超过60件原物和80多幅珍藏画作将首次和公众见面
  • 为了宣传RAD的舞蹈精神——不分年龄、能力和性别都能享受芭蕾,会展期间将邀请大众走向把杆,学习芭蕾

会展的时间从2020年5月1日开始,此次展出将延续至2021年2月。

那RAD这种百年一遇的展览有哪些要值得收藏呢?

首先当然是RAD的百年纪念册啦。我们在去年12月的时候,就在学校领到了这本书。其次还有水杯,纪念包,挂坠等等,相信大家一定会在现场收获满满。

我是伦敦的一名舞蹈老师,受到COVID-19的影响,英国有逐渐爆发的趋势,我的学生们都非常担忧。我想要对我的学生们说,这个特殊时期考验的是我们的心。我们在坚强的同时要充满同理心和共情,对他人和自己都要理解,包容和宽容。借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的原话和我的学生兼挚友喳喳同学的翻译:

Alone, we lose. Together, We win. ——
单枪匹马,我们必输无疑。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赢。

最后请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无论你在哪里,都请一定健康。期待这场全球疫情慢慢消退。


作者:Rainbow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Rainbow的Rainbow Ballet Studio
知乎专栏:芭蕾舞教育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
Instagram: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