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今天Rainbow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Rio Anderson ——一个对哈佛说No的芭蕾女孩。
Rio Anderson正式开始学习芭蕾非常晚,虽然之前也有基础,但是14岁才开始进行专业地训练,15岁的时候参加了Youth America Grand Prix ——世界上最著名的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之一,并获得了银牌,正是这个机会,她获取了Royal Ballet School的录取通知书。不为人知的是,她也是一枚“学霸”,同年她也获得了哈佛大学向她抛来的橄榄枝。
但是一心热爱芭蕾的Rio决定选择Royal Ballet School,并延迟哈佛的录取。在采访中当记者问道进入Royal Ballet Shool有多难时,她说:“我觉得比哈佛要难,这是我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刻。” 2017年Rioa从Royal Ballet School顺利毕业,并且加入了Dresden Semperoper Ballett 芭蕾舞团。
Rainbow重点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她对成功的理解。
“我最大的体会是:成功是有可能的。当我刚开始学习芭蕾的时候,我跟尖子生沾不上一点关系,也无法想象现在所拥有的。但我对古典芭蕾爱得一发不可收拾。你听上去可能觉得很奇怪,因为我喜欢的原因竟然是芭蕾太具挑战性了。你能够看得见的进步和你所付出的,一定是同比例的。由你自己决定付出多少努力,也由你自己决定取得多大进步,所有的一切全部取决于你自己。这种不受外界干扰的可控性是很让人满意的。” ——Rio Anderson
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戳中了芭蕾学习的核心,无论是专业舞者还是业余的学员,芭蕾的回报非常的直接。我一直向学生强调在课堂上专注认真,push自己的limit,才可能取得一点进步每次上课我都情绪激动地跟学生们数拍子,纠正动作。学生老是做不对我也会郁闷、着急,甚至生气。下了课又很后悔,觉得何必这么认真。
但其实不是的,我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要用敬畏心来守护。作为一名芭蕾老师,学生擦地经过demi-pointe再到绷脚尖的那一刻,我想哭;学生做大跳尽全力伸直腿在空中停滞的那一刻,我想哭。也许我是一个sentimental的老师,但我想要给我学生全部的。在我的课上,无论年纪,无论职业,无论性格,大家只有一个身份——我的学生。芭蕾带给你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美丽,更是自律,勤奋,尊重,谦卑,拼搏,这才是人生中真正的优雅
Rainbow
2018年1月25日凌晨的闲言碎语

扯远了,最后附上Rio Anderson的采访视频。


作者:Rainbow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微博:伦敦芭蕾教室RBS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balletedu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