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这个周五,Rainbow将和学员们一同前往Sadler’s Wells观看现代版的《吉赛尔》,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另类却好评如潮的现代芭蕾。

说起芭蕾舞剧《吉赛尔》,头脑里的画风大概是这样的:林间一群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因爱生恨,要求男子跳舞直到精疲力竭。

然而,英国年轻编舞家Akram Khan联手英国国家芭蕾舞团(English National Ballet)大胆地改编了这个上演了150多年的经典芭蕾舞剧,给这碗阳春白雪撒了一把人间烟火。同样的剧情,不一样的解读;少了一份飘渺,多了一份真实。

说起Akram Khan,大部分中国人可能不太了解,这里Rainbow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Akram Khan是孟加拉裔的英国编舞大师,舞蹈艺术家。他年纪轻轻就在现代舞方面大有作为,2006年和法国国宝级芭蕾艺术家Sylvia Gilliam合作《Sacred  Monsters》,2008年与我国的中央芭蕾舞团合作《相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的《上升之路》也是出自他的手笔。

现代的《吉赛尔》去年首演于伦敦,随即在英国各大城市巡演。改编芭蕾巨作需要极大的勇气和魄力,但是Akram Khan做到了。去年的首演反响空前,一票难求,Rainbow早早关注了这个演出,也还是与之失之交臂。

美国的《纽约时报》在评论中写道:“A beautiful and intelligent remarking of the beloved classic.”(巧妙动人的改编让经典重现!)

现代版《吉赛尔》的演员阵容也极其强大,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明星阵容轮番上阵,你要看的是哪一场呢?

大家是否还记得《吉赛尔》第二幕中幽灵们的场景?同样的舞姿,完全不同的风格。大家在观看的时候不妨也找一找类似的场景。

最后,一段现代版《吉赛尔》的预告片送给大家。Enjoy!

Rainbow Ballet Studio欢迎伦敦的小伙伴们加入,每周一起学习芭蕾,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Rainbow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伦敦芭蕾教室RBS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balletedu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


阅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