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近日,来自圣彼得堡芭蕾舞团的《天鹅湖》正在伦敦如火如荼地上演,引得无数芭蕾爱好者竞折腰。然而除了众所周知的《天鹅湖》,还有许许多多经典的芭蕾舞作品,比方说今年十一月份英国国家芭蕾舞团(English National Ballet)即将上演的《海盗》。《海盗》起源于英国诗人拜伦笔下,讲述了一个奴隶和海盗之间的爱情故事。

Rainbow强烈推荐这一部芭蕾舞剧,其无论是戏剧冲突,舞蹈技巧,还是配乐伴奏,都绝不输于《天鹅湖》。今年十一月,我们走起?

enb_1516_lecorsaire_productionheader.jpg__740x448_q85_crop_upscale

《海盗》剧情
序幕
风浪袭击爱琴海。一群不屈从于土耳其占领军的海盗奋力搏击狂涛巨浪,终至桅倾船覆,海盗船为海浪所吞没。
第一幕
海盗首领康拉德和他的朋友阿里、比尔邦托挣扎上岸,却又昏倒在海滩。
风暴停息,米拉多,勾尔娜等渔家姑娘在海边发现了康拉德,并在搜捕海盗的士兵们到来之前将他们隐藏起来。然而姑娘们却都不幸的落入人贩子阿赫麦特之手。
港口的奴隶市场上,阿赫麦特开始拍卖战利品——姑娘们和沉船后被俘的海盗们。大部分俘虏被总督收买。总督在占有勾尔娜后,又想买下美丽的米多拉。这时候族长甩下身上的斗篷,原来他是海岛领袖康拉德。康拉德和他的伙伴救下所有的俘虏,并抓获人贩子阿赫麦特。海盗2

第二幕
凯旋的海盗们在自己的海盗船上欢庆胜利。康拉德与米多拉相爱。米多拉决定留在康拉德身边。康拉德命令海盗们护送被俘姑娘们回家,并将所获战利品分增给她们。比尔邦托因嫉妒和不满,趁机煽动众海盗反对康拉德,却因慑于康拉德及忠诚朋友阿里的正义与威严而未得逞。
人贩子阿赫麦特乘机向沮丧的比尔邦托献计——用药熏倒康拉德,想乘机杀死他,并将米多拉提走献给总督,反派者阴谋得逞。苏醒后的康拉德与他的朋友阿里决心拯救米多拉。enb_lecorsaire_production_carousel_5.jpg__740x448_q85_crop_upscaleenb_lecorsaire_production_carousel_6.jpg__740x448_q85_crop_upscale

第三幕
总督后花园里,被人贩子提来的米多拉不期然与其女友勾尔娜相会。总督在后花园寻欢作乐,康拉德与阿里等众海盗扮作僧侣深入总督府,赢得机会袭击成功。康拉德与米多拉幸福重逢。众海盗与获得自由的奴隶们看着爱琴海上风帆再起。康拉德、米多拉、勾尔娜与阿里启航——奔向自由之岸。enb_lecorsaire_production_carousel_1.jpg__740x448_q85海盗 1

图片均来自ENB官网:http://www.ballet.org.uk/whats-on/lecors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