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摄影师 Melissa Bartucci在纽约市的各舞蹈学校及音乐排练厅拍摄了舞者们台下的样子。在这里你能看到芭蕾舞演员们在台下抖落辛勤汗水的模样。

演员的一天从早上的排练开始,一遍一遍,重复重复再重复。芭蕾的世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有的时候会因为受伤无法继续而沮丧,但是那是舞者生活的一部分。面对伤痛,是继续还是养伤,舞者们都会格外谨慎。

受伤的时候不是在家休养,而是看着别人排练,抓紧每一点可以学习的机会。一旦可以跳舞,就会加倍努力,弥补之前的空缺。因为我们珍惜每一个可以跳舞,还能跳舞的机会。

舞者的包包里永远有好几双舞鞋,以备不时之需。一天高强度的训练会让舞鞋突然“死掉”。

别人在享受阳光,美食的时候,舞者们喘着粗气,想着各种方法让自己尽快恢复体力,好全力投入下一场排练。

舞者的一天比大多数人要长许多,但是这是幸福的,充实的。有什么比伴着绯色晨曦而出,踏着融融月光而归更快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