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上过芭蕾课的同学都知道,每节课下课前,学生要向老师和钢琴师行礼,这个动作就叫做révérence。在欧洲的文化中,女子向对方表示尊敬的时候就要行屈膝礼,芭蕾中的révérence就是从西方屈膝礼演变而成的。

屈膝礼可大可小,我们上课学的是小的révérence,膝盖稍稍弯曲就可以;然而在舞台上,演出结束后,演员会向观众行大的révérence,如下图所示。

5465b80db544b932879f19ed608d2793 tumblr_mgoq6m6VGH1rms7fdo1_500

 

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课上用的révérence。再做révérence之前,一定要找到classical pose。我们来看看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AD教科书上怎么说的。

 

有以下几个要点哦:

第一,身体一定是朝正面的,也就是en face;第二,前面的脚要外开,膝盖不能弯;第三,两个膝盖的内侧要有接触;最后,后边的脚绝对不能蒯脚,也要外开。看看Royal Ballet的学生是怎么站的。

defile2008-photojohanpersson12

在站好了classical pose的基础上,两个膝盖稍稍弯曲,就是一个美美的révérence啦。还有哦,肩膀记得下压,脖子要拉得长长的才能让整个动作看起来更加优美。

révérence

芭蕾的美体现在每一处的小细节上,所以同学们要更加努力才会更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