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今天有幸在皇家舞蹈学院的大练功厅上课,新同学和老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呢。

今天上课的重点是Battement fondu和Rond de jambe à terre,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fondu。Fondu在法语里是融化的意思,所以我们在做动作的时候一定要做出柔和,融化的感觉。Fondu是芭蕾舞基本的训练之一,主要培养舞者的协调性,两条腿必须要同时弯,同时直,不能一先一后。

再来看看下面这张图,

fondu-ballet-position

 

Fondu在两腿弯的时候,动力腿(做动作的那条腿)的小脚趾要贴在主力腿(身体重心所在的腿)的踝关节上;类似,后面的脚做fondu的时候,大脚趾要贴在前腿外侧的踝关节上。同时不能蒯脚。

再来,fondu之后点地的位置要非常明确,向前,向旁或是向后,点地的位置就是我们做tendu时候的前旁后的位置。请大家一边看下面的图,一边回忆我们课上的老师告诉大家的脚的位置。

65946286_small

 

最后我们一起来回顾Fondu的重点:

1. 收着屁股和肚子,肩膀下压
2. 两条腿同时弯同时直
3. 动力腿的摆放位置
4. 脚只要一离开地面就绷脚
5. 打开后点地的位置
6. 有没有蒯脚?脚背要一直打开哦!

7. 整个动作有没有做出柔和的融化的感觉?
8. 再回头想想,我的屁股和肚子还是收着的吗?

记不住动作的同学也不要担心,点这里查看youtube上fondu的示范教学,我们目前只要求大家点地,不需要在空中哦。

做一个好的fondu一点也不容易,但是只要坚持练习,就会看到自己的动作越来越优美。好啦,相信跟着做的同学已经肌肉发酸了,老师期待你们下周的表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