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对芭蕾的手位已经很熟了。现在我们要正式地向大家介绍芭蕾的脚位了。在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体系下,芭蕾一共有五个脚位,分别是一位,二位,三位,四位和五位,其中最最常见的是五位。请看下面的图表:

4e415328e16f43983cc5f2cbb38891c4

 

从这张图表上看,芭蕾的脚位似乎很简单,但是老师要提醒大家以下几点哦!

第一,所有的外开一定是从大腿根部开始的,而不是膝盖或者是脚踝;

第二,二位的两个脚跟之间差不多是一个半脚的距离;

第三,open fourth的时候,两个脚跟应该在一条线上;

第四,一个漂亮的五位脚是大家努力的终极目标,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开度,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受伤。

CBA-5th-Positions

最后给大家做个小游戏,下面的这张图你能从左到右依次说出它们的脚位吗?

feet positions

 

它们分别是:一位,二位,五位,四位,一位, 五位,一位和四位。你全部说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