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首先要非常感谢地铁大罢工仍然来坚持上课的同学,老师很感动。

今天是一节复习巩固课,同学们都很认真,也有很大进步。有名同学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为什么芭蕾中肩膀要下沉?”

我觉得原因有三。其一,肩膀下沉,后背肌肉才用上了力气,对于之后舞蹈中的稳定性极其重要,比方说控制,转圈等等;其二,稳定了肩膀,才可以解放手臂,更灵活地展现舞姿;最后,肩膀下沉露出长长的脖子,女孩子脖颈线条的美感油然而生。

肩膀下沉要贯穿在芭蕾舞的全部,不能有分秒的松懈,初学者需要刻意地调整。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养成挺拔的好习惯。

我们来看看专业舞者是怎么做的吧?从把杆开始,肩膀下沉,是不是看起来美美的,也更加挺拔了呢?同学们要多加学习哦!

general_02boston-ballet-shoot-0432

下面这张图是想要向大家解释小跳的空中一定是绷脚的,感觉像两只长长的箭向地下射出去,落地一定要有蹲。

boston-ballet-shoot-6252

图片来源于https://www.sfballet.org 和 https://rightbrainlens.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