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又一批学员要参加英皇预备中级的考试啦,正好知乎上很多学员私信我,想要了解自由舞步这一个板块。所以我们今天来讲讲英皇考试中的这个自由舞步。

英皇考试中,intermediate foundation和intermediate这两个级别中有free enchaînement (也即是自由舞步)的考核。由考官说动作名称,考生完成相应动作。这一部分常常让很多中国考生发怵,应知友要求,Rainbow已经做了一个系列,来给大家仔细讲解考试中会出现的自由舞步。

今天从glissade开始说起。Glissade在考试中有四个,分别是glissade devant, gilssade derrière, glissade dessous (under) 和gissade dessus (over)。请问下图是哪一种glissade?看完这一篇文章之后,希望你找到了答案,留言告诉我吧!

Glissade,首先不是一个跳,而是一个重心转换的连接舞步。Glissade可以忘很多方向,前后左右都可以,通常脚趾不离开地面,之后发展的running glissade另当别论,我们今天就来看最最基础的glissade。

Glissade的动作要领:

从五位蹲开始,第一只脚经过擦地到旁,重心仍然留在第二只脚上。下面是重心的转移,第二只脚迅速推地,有一个非常短的时刻两只脚都是伸直的。第一只脚通过脚趾、脚掌,以及脚后跟完全落地之后,第二只脚迅速通过擦地回到五位。

Glissade的分类:

Glissade devant:不换脚,从前脚开始,结束在前脚;
Glissade derrière: 不换脚,从后脚开始,结束在后脚;
Glissade under: 换脚,从前脚开始,结束在后脚;
Glissade over: 换脚,从后脚开始,结束在前脚。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glissade,请大家点开下面的视频,看看Rainbow和三位学生的讲解过程吧。(视频3分半哦,请在有wifi下打开哦)

下一期Rainbow将要讲解assembé,大家有问题的可以先私信或者留言给我哦。祝大家2020年的考试取得好成绩!


作者:Rainbow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老师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Rainbow的Rainbow Ballet Studio
知乎专栏:芭蕾舞教育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
Instagram: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