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今年10月2日是第5届世界芭蕾日,世界三大芭蕾舞团加盟其中,包括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澳大利亚芭蕾舞团和莫斯科大剧院。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皇家舞蹈学院也有30分钟的直播时间。皇家舞蹈学院的三年,给我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在世界芭蕾日,我把这三十分钟的片段制作了中文版,并将分成几期呈现给大家。
这三十分钟包括:今年在香港举行举行的Génee芭蕾大赛中的两名获奖选手的独舞指导片段,今年1月舞蹈学院刚刚出版的一套有关于舞蹈选段的教材Discovering Repertoire,皇家舞蹈学院的老年芭蕾“银色天鹅”以及最后奖牌获得者Basil James在Genée中的solo表演。
在看皇家舞蹈学院视频之前,先放一段英国国家芭蕾舞学校学生的10秒转圈视频吧,让大家过过眼瘾,感受一下在英国的舞者们是如何度过这一天的。

 

本篇第一期,将主要介绍皇家舞蹈学院,以及Genée芭蕾大赛。技术控的小伙伴们请仔细观察16岁男舞者Basil James的旋转,他是如何利用身体的pull up和手臂让多圈看起来如此轻松。

2018世界芭蕾日皇家舞蹈学院 part 1

下一期给大家带来的是Discovering Repertoire的排练片段,敬请期待。


朱虹(BABE, LRAD, RAD RTS, MA)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教师Royal Academy of Dance Registered Teacher

邮箱:rainbowballetstudio@gmail.com
微博:Rainbow的RainbowBalletStudio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balletedu
微信公众号:RainbowBalle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