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近日,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正式向媒体宣布,9月23日,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将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全球首演。舞剧中“浓香四溢”的情感交织、荡气回肠的生命赞颂、华美壮阔的舞台呈现都将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U4350P28DT20140331110854

      舞台的巡礼 生命的礼赞

原创芭蕾舞剧《鹤魂》所呈现的将是一场对美好青春与珍贵生命的崇高礼赞,“她”将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图卷。舞剧中象征吉祥、高洁、忠贞的丹顶鹤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美好馈赠;而以“中国第一位驯鹤姑娘”徐秀娟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出的美丽善良的女孩“梦娟”,投身养鹤事业、又为救鹤而献身的感人情节,更是当今时代精神的有力注解。观众在品味芭蕾舞剧《鹤魂》的同时,也能在人与自然的相互守望中,感受到那份崇高的天性之美和人性之美,在舍“我”利“他”的壮丽诗篇中还能够重温那首生命谱写的青春赞歌,在天人合一、物我相融的理想境界中,更能寻回那颗原本明澈的初心。

作为国家级芭蕾舞团,中芭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最为严苛的艺术追求,更有着无数享誉世界的传世佳作:无论是《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奥涅金》、《小美人鱼》等世界经典名作,还是《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等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无不彰显着中芭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圣洁高远的追求。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愈加广泛、密切,中国芭蕾的发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一曲能够奏响时代旋律,能够通达心灵真、善、美的“华彩乐章”来承前启后,代表新时代下的中国芭蕾发展进程,也让世界更深的了解中国芭蕾的现状。这部即将面世的芭蕾舞剧《鹤魂》正是在这样的时代呼唤下、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在中芭人的手中倾力打磨而成。如果说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中芭的“传家宝”,那么芭蕾舞剧《鹤魂》将是中国芭蕾未来发展的“试金石”。

лªÉçÕÕƬ£¬±±¾©£¬2015Äê4ÔÂ20ÈÕ     ÖаÅÔ­´´Îè¾ç¡¶º×»ê¡·½«ÓÚ9ÔÂÊ×ÑÝ     4ÔÂ20ÈÕ£¬ÑÝÔ±ÅÅÁ·°ÅÀÙÎè¾ç¡¶º×»ê¡·¡£     µ±ÈÕ£¬ÖÐÑë°ÅÀÙÎèÍÅÔÚ±±¾©¾Ù°ìÐÂÎÅ·¢²¼»á£¬Ðû²¼´óÐÍÔ­´´°ÅÀÙÎè¾ç¡¶º×»ê¡·½«ÓÚ9ÔÂ23ÈÕÔÚ±±¾©ÌìÇž糡Ê×ÑÝ¡£Îè¾ç¡¶º×»ê¡·¾­¹ýÁ˽üÁ½ÄêµÄ±à´´£¬ÒÔ¡°Ñ±º×¹ÃÄÐìÐã¾êµÄÕæʵʼ£ÎªÔ­ÐÍ£¬±íÏÖÆäͶÉíÑøº×ÊÂÒµ¡¢Îª¾Èº×¶øÏ×ÉíµÄ¸ÐÈ˹ÊÊ£¬Õ¹ÏÖÈËÓë×ÔÈ»ºÍг¹²ÉúµÄ׳ÃÀͼ¾í¡£     лªÉç¼ÇÕß ½ðÁ¼¿ì Éã

 满怀期待 振翅高飞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20多年的时光已悄然溜走,凄美的旋律却常在耳边,不知是否还会有人记得,这首凄婉的歌,是在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是在为一个年轻的生命高唱赞歌……

作为《鹤魂》总导演、制作人的冯英团长曾在创作初期这样阐释道 “芭蕾舞剧《鹤魂》在对青春、伟大的生命赞礼的同时,不仅要通过作品的内容让人动心,还要向社会传递一种信念:人都应该有献身理想、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在这样的寄予下,就让我们怀着对这部舞剧满满的期待,和对献身理想的勇士们深深的敬意,去品味舞台上的中芭人对于“人鹤情、大爱魂”的礼赞和追求吧!希冀着在今年9月全球首演之际,《鹤魂》能够一鸣惊人而振翅高飞!1daf80f0966aedf4d0d583cd3b4e6624

原文节选自于中舞网:http://news.wudao.com/20150424/105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