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昨天几个好姐妹问我到底怎么盘头的,那么今天跟大家分享如何盘出美丽的芭蕾盘发~~

记得小时候学跳舞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人对着镜子有模有样给自己盘头发,妈妈说,最喜欢看我盘头发的样子。认真的盘发,是学习舞蹈的第一步~芭蕾盘发注重的是头发和和头的一体性,所以盘上去的头发是扁扁的一团,而不是其他的丸子头,或者面包圈头,其次为了突显舞蹈演员的脖子线条,所以要简洁干净。下面的两张如图就是标准的芭蕾盘发。

classical ballet bun

首先,我们要准备梳子,橡皮筋,发胶,一个盘发网,和四五个发夹。盘发网和发夹如下图所示。

ballet bun essentials

先扎一个紧紧的马尾,马尾的高度要在下巴和耳垂的延长线上。扎好马尾后,可以向一个方向扭转,这里以左向扭转为例(左上),接着以橡皮筋为中心逆时针盘旋(右上),用手压住发型,用发网固定(左下),然后用发夹在各个方向固定发网边缘,向中心插紧。最后用发胶固定住毛毛的碎头发,这样基本就算大功完成了。

done

最后可以在侧面加一些装饰品,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尤其是在舞台上。

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