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 , , ,

世界上的芭蕾舞舞团大大小小,多如牛毛,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几个一流的芭蕾舞团。排名不分先后,所以亲爱的芭蕾粉丝们不要太计较啊~

我们在英国,就从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介绍吧。The Royal Ballet由Ninette de Valois于1931年建立,现在位于伦敦的Royal Opera House。历史上最著名的芭蕾舞者要数Margot Fobteny啦,现在在首席仍有十多位,比方说Carlos Acosta,Feberto Bolle,Federico Bonelli, Natalia Osipova等等。该团有上百个保留剧目,除了演出《天鹅湖》、《睡美人》、《葛蓓莉亚》、《吉赛尔》等古典名著以外,还经常上演新剧目,如《曼侬》、《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皇家芭蕾官网:http://www.roh.org.uk/about/the-royal-ballet

再来说说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Paris Opera Ballet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芭蕾舞团。它附属于巴黎歌剧院的一部分,建立于1669年,欧洲乃至世界很多芭蕾舞团追根溯源起来,都会和Pob沾上点关系。这里是浪漫主义芭蕾的发源地,经典剧作《吉赛尔》就诞生于此。

巴黎歌剧院官网:https://www.operadeparis.fr/en/les-artistes/le-ballet

这里不得不提到俄罗斯的两大芭蕾舞团,一个是马林斯基剧院(以前叫基洛夫芭蕾舞团),一个是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芭蕾舞团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成立于十八世纪。马林斯基芭蕾舞团最出名的莫过于群舞的整齐一致性,这要归功于他们一流的芭蕾舞学校——瓦岗诺瓦芭蕾舞学校。学生们在纪律上也进行军事化管理,使得整个团队有着无人能及的完美和谐。所以大家有机会一定要看一场马林斯基的《天鹅湖》。历史上熟知的芭蕾舞者包括乌兰诺娃,巴兰钦,纽里耶夫等。

马林斯基官网:http://www.mariinsky.ru/en/

另一个俄罗斯的芭蕾舞团是莫斯科大剧院,成立于1776年,现位于莫斯科大剧院。该团的竞争激烈,许多其他知名舞团的大腕们也在该团去去留留,并把在Bolshoi  Ballet的经历做为一段宝贵的经历。比较著名的作品包括《堂吉诃德》,《葛贝利亚》,《天鹅湖》,《海盗》等。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http://www.bolshoi.ru/en/persons/ballet/

最后要说说美国的美国芭蕾舞剧院,American Ballet Theatre成立于1939年,是美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该团每年春季和秋季各有八周左右在林肯中心演出,其余时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美国芭蕾舞剧院在继承经典芭蕾剧目的同时,着力探索美国芭蕾流派的独特风格。古典剧目包括《舞姬》,《睡美人》其他风格作品包括《丁香花园》,《蓝胡子》等。2000年一部美国电影《中央舞台》就是由ABT的两位首席Juliet Kent和Ethan Stfeel领衔主演。剧院的著名编导有George Balanchine 乔治.巴兰钦,他也是现代芭蕾的代表人物,代表作有《小夜曲》。

ABT官网:http://www.abt.org/default.aspx

该图就是上文提到的《中央舞台》啦,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非常的精彩。

centre stage

图片来自于搜狐视频:http://tv.sohu.com/20131220/n3921373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