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

很多人对芭蕾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字脚,说的就是芭蕾的外开。芭蕾的外开指的是,两只脚各向外打开至极限。从人体解剖学上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站成180度的平角,所以不必苛求自己站成180度。我们一再强调的是自己的一位脚,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能站多开就站多开。

这篇文章主要是教大家,如何找到自己的一位脚,或者说芭蕾舞的外开从哪里来。

先看下面这个图,这是我上学期关于芭蕾腿部外开的一个presentation中的截图。正确的外开应该来源于你的臀肌,一点点的膝盖和脚踝,而不是强行地利用地面摩擦力把脚摆在一个看起来更好看的一位。这样一来,腿部为了控制平衡摩擦力,很难把重心稳稳地放在主力腿上,更不要说做复杂的动作了;其二,膝盖承受着两个不同方向的力,非常容易受伤。最简单地检查方法就是:膝盖和脚尖是否在一个方向。

错误的外开

那臀部的外开是可以训练的吗?答案是可以的。骨头长成后,虽然不会改变髋关节的物理结构,但是一定地辅助练习是可以让肌肉变得强壮,并且更加外开的。下面的这两个练习就是针对外开肌的,大家不用憋着气,把自己压到痛,只要循序渐进,就能看到进步。

未命名_副本

Reference

Journal papers

Coplan, Julie. “Ballet Dancer‘s Turnout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Self-reported Injury”. Journal of Orthopaedic & Sports Physical Therapy, 32.11(2002): 579-84. Print

Krasnow, Donna and Wilmerding, Virginia. “Tournout for Dancers: Supplemental Trainning”.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ance Medicine and Science, 2011. Web. 29 November 2014.
<http://www.iadms.org/resource/resmgr/imported/info/turnout_for_dancers_exercises.pdf>

Images

“The Seven Deadly Sins”. Web. 10 January 2015. <http://www.dancemagazine.com/issues/January-2008/The-Seven-Deadly-Sins>

“Common Ballet Dance Injuries”. Web. 10 January 2015 <http://www.myphysio.ca/physiotherapy-education/common-ballet-dance-inju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