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Jocelyn同学的提议,从现在开始,以后我会把每周上课的内容放在这个板块。

首先要学会芭蕾的站姿,然后介绍了芭蕾的手位。准备位bras bas,一位手,二位手,五位手, 比较复杂的是三位手和四位手。我教大家的是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体系,跟俄罗斯学派有所不一样,大家在网上搜索信息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哦。

脚位是一位脚和二位脚。

接着把杆的部分教了蹲的练习,包括半蹲demi-plié和全蹲grand plié,要点是保持身体的直上直下,半蹲的时候脚后跟不能抬起来,全蹲的时候脚后跟可以抬起来一点点。同时要保持收屁股,上身保持长方形,手的位置要控制好。在坐grand plié的时候还可以加上手,从二位手,经过bras bas,到一位,再回到二位。

把杆的第二的动作是擦地Tendu。一定要强调foot articulation,经过“脚背脚尖脚背回”的过程,真正地利用地板的摩擦力。记得往前擦地的时候,脚跟领路,往后擦地的时候,脚尖领路,这样才能保持最大程度的外开。做擦地的时候,重心要放在主力腿上,动力腿才能很自由地活动。

中间的部分教了port de bras,也就是肩和手的练习。

还有sauté,要靠demi-plié来蓄力起跳,并且落下的时候要回到plié的位置。

最后教大家做了每节芭蕾课下课前学生向老师的行礼révérence,大家还记得怎么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