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芭蕾站姿非常的重要,也是芭蕾舞的基础和精华。大家不妨现在试一试,首先站好“自己的”一位脚,这里强调的是自己所能达到的开度,而并不是一味地追求180度的外开,否则不仅肌肉用不上力气,而且容易让膝关节受伤。两腿夹紧站直,大腿内侧肌和臀部的外开肌用力,自己摸摸屁股外侧是不是有个小小的凹坑,如果有的话,第一步就做对了!

上身的要求是“收腹挺胸”,这四个字看似简单,在芭蕾中是初学者的最大障碍。收腹的意思是腹肌用力,而不是一味地收腹,以至于顶出胸骨,耸起肩膀;挺胸的前提是吐气,所以没有后背一个大大的arch。想象自己的身体被夹在一个double-glazed window,扁扁的,前后肌肉用上力气。

接着是肩膀和脖子,肩膀用力往下,后背肌(lats)应该要用力,脖子直着往上,不能向前伸。最后的头,想象别人抓着你的小马尾向上,有点“头悬梁”的意思。

说到这里,腿上还在用力吗?外开肌有没有夹紧?腹部收紧了吗?吐气了吗?肩膀下沉了吗?芭蕾站姿需要常常练习,不仅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以练出美丽的肌肉线条。

看到老师的后背了吗?芭蕾的任何动作都是建立在最基础的站姿上,肩膀始终下压,用上后背的肌肉,才能减掉松松软软的小肥肉哦!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