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芭蕾舞鞋分为三大类,第一是软底鞋 (soft shoe),软底鞋也分为两类,连体底和分开底,分别如图所示。建议初学者穿连体底,这个脚背有更好的训练效果,脚背越来越有力量了之后,可以穿分开底的软鞋了,同时也可以更显出美丽的脚背线条。

8551508_orig       35798e44-025a-4591-81e6-a0b400e538a6_700x700

第二类是软足尖鞋(demi-pointe shoe),软足尖鞋在成人学习芭蕾中比较少见,这是主要是专业舞蹈学生穿足尖鞋前的过渡鞋。从外表上看,它和足尖鞋无一两样,但是因为软足尖鞋没有硬的鞋底鞋板(shank),所以是绝对不能立足尖的,否则很容易受伤。所以在购买足尖鞋的时候一定要辨清demi-pointe shoe和pointe shoe。

SHDP1_1

第三类就是大家最喜欢的足尖鞋(pointe shoe)啦,也是看芭蕾舞演出中舞蹈演员穿的鞋子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芭蕾舞训练,在有足够强壮的脚踝力量和大腿外开肌肉的前提下,女学生可以尝试足尖鞋了。男生一般来说是不穿足尖鞋的哦,当然个别另类的编舞除外。

6bcd034a49b4a7df037a12c3dbe4bfe1          2612